新年伊始,尽管天气酷冷、寒风凛冽,但京津科技谷企业联合慈善总会的志愿者们仍然兢兢业业,积极参与抗疫服务、走访困难退役军人、慰问孤寡老人、关爱留守儿童,让人深切的体会到“有爱的冬天不会冷”。

2022年的第一个周末,京津科技谷企业下户走访到汊沽港镇14个村街19户困难家庭、以及京津科技谷园区2家企业特困职工身边,捐助善款42000元。

43岁的退役军人周长平,2020年5月患肝硬化腹水,已花费8万余元,现每月需1000多元医药费;原夫妻二人经营渔具店,自患病后已无法继续;女儿高一在读,家庭生活陷入困境。

孙长金,68岁,二级精神残疾;配偶老年痴呆,和二女儿居住,二女婿打工,收入低。外孙女、外孙均在学。大女儿外嫁且因神经压迫大腿,行动不便;三女儿外嫁;平时靠二女儿女婿照顾生活。

崔汝顺63岁,离异十余年,女儿判给女方,且与前妻和儿女已断绝来往。现孤老一人,因脑出血后遗症,丧失劳动能力,只能靠每月300余元养老金维持生计。平时生活用品靠亲戚扶助度日。

京津科技谷企业联合慈善总会成立于2019年3月,以汊沽港镇辖区内18个村街困难群体及京津科技谷产业园特困职工群体为重点救助对象,目前爱心成员40余名,募集善款50余万元,均为园区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捐赠。未来慈善总会将积极履行社会慈善事业责任,聚集各方力量,救助更多困难群体,充分发挥慈善助力脱贫作用。

2022年1月,优诺服装有限公司在创建30周年之际,以副会长单位身份加入京津科技谷企业联合慈善总会。总经理闫慧奇表示:“优诺坚守‘爱、信、合理’的企业文化核心,将积极支持与慈善总会开展的各项公益法律服务活动,推动社会公平、文明、进步与和谐发展。”

经过30年历程,优诺服饰一直都在变革及创新中稳步发展,影响了无数女性的穿着理念,这些都离不开总经理闫慧奇所做的努力。她非常关心职工群众的工作和生活,定期组织员工拓展活动,并采取外培内学相结合方式打造学习型团队。此外,她在力争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不忘担负社会责任,公司成立了扶贫基金,长期捐助贫困儿童学习和生活。本次加入京津科技谷企业联合慈善总会意味着,优诺服饰将肩负更多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责任和使命。

经过三年磨砺,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方针政策,每一次捐助行动,慈善总会始终将关爱退役军人家庭纳入重点帮扶范畴。这些老兵身退役心未易,那些走过的峥嵘岁月是坚定意志与爱国赤诚的辉映,不应被岁月遗忘。慈善总会将时刻坚持党建引领,充分发挥拥军优属职能,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到这些退役老兵身边。

2022年,慈善总会将继续秉承使命意识、坚定信念,永葆组织生机,始终以党建引领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!